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穿羽絨衣危險? 實測「飛脫」安全座椅

兒童冬天穿羽絨衣記得要先脫掉,再坐車內的安全座椅,因為大陸網路盛傳穿羽絨衣坐安全座椅有致命危險,實驗測試羽絨衣因為蓬鬆光滑,安全帶就沒辦法固定,兒童遇到車禍撞擊瞬間,身體的確會被甩出羽絨衣外,相當危險。



兒童遇到車禍撞擊瞬間,坐安全座卻還是被甩出去,原因是穿「羽絨衣」!大陸盛傳穿羽絨衣會增加危險性,實際測試時速50公里載著假人寶寶,一撞上障礙物強大的衝擊力道讓座椅往前傾,整個假人真的瞬間滑出羽絨服外。脫下羽絨外套再做一次試驗,假人寶寶遇到撞擊則是安穩待在座椅上。大陸湖南大學汽車設計實驗室博士說當冬天兒童穿比較厚的羽絨服時,坐姿會發生變化,肩部的高度也有增高現象,如果不調整安全帶的位置,很容易造成安全帶處於鬆弛的狀態。

因為安全帶無法繫緊,加上羽絨服的外層大多是光滑材質容易造成安全帶鬆脫,遇到撞擊無法將兒童固定,就算是時速降到20公里,穿著厚厚羽絨衣的假人,身體同樣差點掉出車外。所以提醒家長如果兒童穿蓬鬆光滑的外套,記得脫掉再坐安全座椅,免得有保暖功用卻無法在緊急時刻保命。

新聞出處: 
中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