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駐站專家見面會】孕媽咪瑜珈

孕媽咪瑜珈

時間:106年5月20日10:00-11:30
講師:江美津老師  True yoga講師
地點:131親子館

懷孕時的自我紓壓技巧,如何與新生兒做瑜珈互動?
老師將實際帶領孕媽咪們體驗孕婦瑜珈,讓準媽媽們能夠藉由瑜珈舒緩懷孕的身體不適,並達到自我紓壓的效果。

深呼吸,先動一動身體再開始做瑜珈

§沒有瑜珈基礎也能輕鬆做§ 

很多媽媽一定都會有相同疑問,何時上孕婦瑜珈,才是比較適當的時機呢? 沒有瑜珈經驗的人適合嗎?
孕婦瑜珈適合懷孕滿13週到即將生產的媽媽。當然如果本身並沒有瑜珈習慣,或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也不用擔心喔!孕婦瑜珈是針對孕婦因一天天隆起肚子的媽媽們設計的,所以即使沒有基礎,跟著老師步驟,也可以輕鬆完成,並確實達到舒緩懷孕的身體不適及自我紓壓的效果。

★課程應該如何規劃安排★

老師建議各位媽媽們,可安排一周2次的課程,才能讓學習更完整。

當然上課內容也是非常多元的喔! 除了舒緩孕期的不適,課程中也安排:

  1. 強化核心力量與下半身肌肉力量:這樣可以培養孕程和產程身體所需要的力量及耐力
  2. 呼吸練習:增加媽咪與寶寶充足氧氣與能量,讓生產更順利
  3. 靜坐冥想:讓媽咪與自己身心對話,傳達心中的愛給寶寶,給寶寶一個愛的開始。
  4. 產後恢復:預防產後滲尿、子宮脫垂等問題

媽媽們用心的跟寶貝們說說話

§孕婦瑜珈的8大益處§

  1. 促進腸胃蠕動:許多媽媽因寶寶在肚裡一天天長大,子宮壓迫到胃腸,造成食道逆流或產生便秘。孕婦瑜珈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與排氣,減輕脹氣與便秘問題。
  2. 按摩內部器官:瑜珈姿勢可按摩到內部器官的作用
  3. 幫助產後重塑身材:瑜珈有益於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讓人健康舒適.形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
  4. 保持良好的體態:平衡不斷增大的腹部並保持良好的體態。
  5. 分娩更順利:伸展和強健身體有助於分娩前打開骨盆。通過對盆底的調整可以更好的控制分娩,減少並發症並加速產後恢復。
  6. 增加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少懷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順引起氣喘的現象。
  7. 增加肌肉張力:增強體力和肌肉張力,增強身體的平衡感,提高整個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和靈活度。
  8. 情緒穩定、調節血壓:藉由瑜珈的延展動作,不但可舒緩緊張而疼痛的肌肉,瑜珈呼吸法也能幫助肋骨伸展及加強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彈性​​,讓媽咪情緒穩定、肌肉放鬆及調節血壓。

★孕婦瑜珈好處多 開始前請特別注意★

  1. 如果沒有運動習慣與瑜珈經驗,請進教室經過老師指導
  2. 不要看書本及DVD練習

§跟著老師動一動 實際示範動作§

如何用正確的方法伸展筋骨

老師提醒媽媽,平常也可以利用扶手做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