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男童吃零食亂玩乾燥劑!15分鐘「眼珠融化」永久失明

 

中國一名8歲的男童「可可」因為好奇,把零食包內的乾燥劑拿出來玩,豈料乾燥劑發生爆炸,內容物直接飛進了可可的右眼,可可痛得哇哇大哭並在地上滾,媽媽發現後趕緊將可可送醫,結果醫生檢查後表示,可可的右眼球已經被溶掉了、終生失明,可可母親聽完醫生診斷結果過後頓時癱倒在地,連哭的力氣都沒了。

 

▲男童可可亂玩乾燥劑,導致右眼失明。(圖/翻攝自陸網)

中國一名8歲男童玩乾燥劑,結果右眼球整個被溶掉。(圖擷取自微信)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可可的母親表示,兒子今年8歲,剛升小二,因為期中考成績不錯,事發當天她便給兒子買了一些零食當作獎品。

可可母親說,回到家後,可可在客廳邊吃零食邊看卡通,她則到廚房做晚餐,結果過了約15分鐘,可可卻發出了慘叫,她馬上跑出來看,卻發現可可壓著右眼,邊哭邊在地上滾,一個被炸到變形的瓶子在一旁,地上到處都是水。

經緊急送醫,醫師告知,可可的右眼球已經整個被溶掉了,永久失明,任何醫療手段都沒有辦法救回,可可母親聽完醫生診斷結果過後頓時癱倒在地。

至於可可是怎麼受傷的?可可說,當時他吃完零食後,發現裡頭有個小包(乾燥劑),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便好奇地把小包放進有水的瓶子裡,沒想到剛放進去就爆炸了,那一瞬間他覺得有東西飛進了他的右眼,燒得特別痛,之後就看不見了。

報導稱,由於乾燥劑的主要成分為生石灰,也就是氧化鈣,加水後會產生化學反應,並產生大量的熱,若在密閉空間內因熱讓氣體膨脹,就可能發生爆炸。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