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妳在哪」! 4歲男童暗夜含淚沿街找阿嬤

寒冷冬天,小男童打著赤腳沿路尋找阿嬤。上個月30日晚間8點多,新北市三重一名4歲男童睡醒,發現沒人在家,獨自出門尋找家人,但街上車子多且車速快,附近鄰居擔心男童安危,立刻通報員警協助,事後才得知,原來阿嬤經常趁男童熟睡,把孩子單獨放在家,自己出門撿資源回收。



騎進巷子大迴轉把車停在路邊,一名男童蹲坐在地放聲大哭,員警上前關心,小男孩卻說不出所以然,只是不停地問阿嬤去哪裡,鄰居在旁安慰說,阿嬤出門撿資源回收很快就會回來,但男孩還是哭不停。

附近居民拍下男童獨自尋找阿嬤的照片,看見寒冷冬天,4歲男童卻穿短袖打赤腳一個人坐在水溝旁,手上還拿著鄰居給的餅乾,男童獨自跑出門找家人,沿著巷子到處問阿嬤去哪裡?一直等到員警到場,才牽著他的手陪他走回家。附近鄰居說,他與跟男童阿嬤說不能這樣,她女兒去上班妳也要顧好小孩,小孩隨時可能起床,這樣子出去放小孩亂跑很危險。

男童母親則解釋,因為小朋友在睡覺,媽媽有事走開一下而已,可能孩子剛好起來。警方調查,77歲的李姓婦人平常以撿資源回收過生活,卻還得照顧2名小外孫,一個2歲一個4歲,但婦人卻經常趁著他們熟睡外出工作,把孩子單獨留在家。

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說,只要孩子在家裡面,一但有人身安全的顧慮,就會啟動安置的機制,同時也會評估,家裡面是不是還有其他可以照顧的人,如果有其他可以照顧的人,也會考慮安置到其他家庭。在街上尋找阿嬤,附近居民都知道,只是再看一次這一幕,寒冷夜晚男童找不到家人,蹲坐在水溝旁邊,讓附近鄰居看了真的好心疼。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