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沒繫安全帶遭拋飛影片嚇傻實錄 國道警:不要每次都靠運氣!

警方一再宣導開車上路不管駕駛還是乘客都要繫安全帶,但還是有人貪圖方便不願意遵守,國道公路警察局因此貼出一段影片,當時駕駛在國道上沒注意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時,後方沒繫安全帶的阿嬤整個前後搖晃,尖叫嚇呆了,還好旁邊坐安全座椅的小朋友雖然嚇得大哭,但仍穩穩的坐在座椅上。

9月中阿羅哈客運深夜發生6死11傷重大車禍,交通部因此修訂,從11月1日起,4歲以上乘客搭乘國道或是公路客運,行駛於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得全程繫上安全帶;而遊覽車則是有無行駛國道或快速公路,也強制全程繫上安全帶。如果業者未進行告知或提醒的義務,將可罰9千到9萬元 ,不過民眾的觀念仍需要加強宣導。

▲▼沒繫安全帶遭拋飛影片嚇傻實錄 國道警:別每次都靠運氣!(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下同)

▲撞擊瞬間阿嬤身體往前衝。(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下同)

國道公路警察局因此貼出一段駕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當時前方車輛回堵,駕駛沒有注意就直接撞上去,當時車內後方坐著阿嬤和小孫子,緊急煞車之後,阿嬤因為沒有繫安全帶,整個身體前後劇烈搖晃,並嚇得尖叫,所幸沒有發生意外,而小孫子有依規定坐安全座椅,因此仍是平穩的坐在座椅上。

▼車子撞上前方車輛。

▲▼沒繫安全帶遭拋飛影片嚇傻實錄 國道警:別每次都靠運氣!(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下同)

影片中的另一個例子,是一名洪姓阿公10月間開車帶著妻子和2歲孫子,在國道1號南下彰化交流道附近時,疑似超車不慎又未注意路況,追撞內線施工中的工程車,由於3人都沒有繫安全帶,幼童也沒有坐安全座椅,2歲男童當場拋飛車外,摔落中央分隔島樹叢;阿嬤則是倒掛在車窗上,阿公則是重傷。

國道公路警察局提到,「第二個例子中,雖然阿嬤跟孫子很幸運逃過一劫,但是洪姓阿公因為沒繫安全帶,撞到方向盤,最後還是往生了,所以請大家務必把安全帶著走。」並呼籲大家,「真實影像告訴你為什麼會被拋出車外,一個小動作就能保你平安歸,不要每次都靠運氣,天助也要自助啊!

網友看完影片也紛紛留言,「安全真的不能心存僥倖!」「發生車禍時,老公老爸無法保證你的安全,但是安全帶可以降傷害降低。」「哪怕是一時的意外,是連生命都沒了。」「孩子再怎麼哭,還是要硬綁在安全座椅上!」「客運更要注意!」

新聞出處: 
ETNEWS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