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獨赴安親班遭撞死 斷氣前說「媽媽好痛」

男童因為安親班老師漏接而落單,心慌之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記者陳昀翻攝)

鼻酸!桃園市議員萬美玲今天揭露,同安國小一名4年級男童上週五放學,因為安親班老師漏接而落單,心慌之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萬美玲協助居中協調,業者卻找某立法委員助理助陣,仗勢對家長及萬嗆聲。

男童心急奔跑,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記者陳昀翻攝)

男童心急奔跑,過馬路時被小貨車輾斃。(記者陳昀翻攝)

「媽媽,好痛!」萬美玲表示,安親班距離學校走路路程約10分鐘,男童家離學校較近,事發後男童母親先抵達現場,男童斷氣前最後跟媽媽說了這句話,且男童還是家中獨子,媽媽這幾天寢食難安、自責不已。

萬美玲說,家長指稱安親班老師平常都會到學校接學生到安親班,當天老師漏接男童,事後也沒再返回學校,家長也質疑安親班沒有盡到基本照顧職責,因此她協助居中協調,安親班業者雖自稱只接送1至3年級學生、4年級起就不接,但協調當天她隨機詢問老師接回安親班的學生,好幾個都超過4年級。

「萬美玲,我也是你的選民!你害我生意出狀況要負全責!」萬美玲說,事後追查發現該安親班只有短期補習班立案,並沒有合法申請課後輔導,協調時業者卻帶了立委助理,還反嗆她說:「多的是違法安親班,有本事去追查全台灣啊!」不斷推諉應向肇事者追究責任才對,還說家長自己也有照顧責任,毫無同理心。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該安親班違規招收20名學生,已勒令即刻停止業務,教育局也立即裁罰6萬元,萬美玲表示,已協調合法安親班安置。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