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武漢男童被連帽衫拉繩勒脖險窒息

近日,湖北武漢男孩彬彬(化名)被連帽上衣的拉繩勒到窒息,至今還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所幸大腦未受損。醫生建議,7歲以下的低齡兒童最好不要穿帶有抽繩、裝飾繩的衣服,以免發生意外。

據大陸媒體報導,彬彬正讀小學一年級。11月16日中午,他在去洗手的路上被同學攔下,兩人打鬧起來。彬彬當天穿著連帽上衣,同學拉住他帽子兩邊的拉繩,將他拉倒在地。彬彬無法喘氣,不停地咳嗽,並連聲讓同學放手,但同學以為他在開玩笑,不但沒放手,反而越拉越緊。

之後,彬彬口吐白沫,昏倒在地,四肢抽搐,不省人事。同學被嚇壞了,立即叫來老師。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醫生表示,彬彬可能被壓迫到頸動脈,導致窒息。彬彬的媽媽告訴醫生,她以前從未給彬彬買過連帽上衣,因彬彬很喜歡這件衣服上的圖案,這才第一次購買,沒想到第一次穿就發生了危險。

醫生表示,連帽上衣,尤其是拉繩在頭部和頸部的衣服會帶來隱患。兒童活潑好動,在玩滑梯、坐電梯或下車時,都有可能因拉繩被掛住導致脖子被勒,因此不推薦家長購買帶拉繩的衣服。此外,家長在給孩子選購圍巾時也要注意,不要買太長的圍巾,以防意外事件發生。

新聞出處: 
大紀元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