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虐童怕曝光!社工家訪遭拒 童傷敷「芙蓉水」

女童母親因為毒品案入獄,但那時她就留了假住址,讓社會局找不到小女童,後來輾轉找到莊姓嫌犯,但多次聯繫,雖然電話中同意訪視,但按電鈴卻不開門,光半個月就聯絡28次,莊姓嫌犯始終不肯透露女童狀況,甚至里長晚上看見住家燈亮,直接登門拜訪,也沒見到女童,彷彿莊姓嫌犯刻意把人藏起來,因為就連小孩受傷,也用芙蓉水敷傷口,不敢就醫,直到這回人死了,整件事情才曝光。



小女童害羞的看著鏡頭笑,不時親親抱抱母親,還有模有樣學著說I love you,乖巧可愛模樣,卻在媽媽入獄後將近1個月,遭痛毆虐待致死,女童外婆趕來見最後一面,戴著口罩,雙眼哭得紅腫。

女童被母親交由同居人莊姓男子照顧,他卻嫌女童太吵,多次持鐵條毆打,但在朋友眼中女童母親相當呵護小孩,都親自照料!

女童母親朋友:「媽媽對小朋友很好,以1個媽媽該做,我覺得她都做得差不多。」

小女童被打腿骨露出,傷口潰爛發炎,至少死亡1天才被送到醫院。但莊姓嫌犯的母親,疑似怕就醫後被發現,用芙蓉葉敷傷口,習俗有趨吉避凶之意,民俗療法間有消腫排膿的功效,就用芙蓉水塗在女童傷口上,不敢就醫。

員警忙著在整條街找嫌犯,因為女童送醫後,虐童案曝光,循著資料地址要找人,卻發現住址不對!

10月25日女童母親入獄,10月27日社會局接到高風險家庭的通知,一查住址假的,電話也不是同居人。

社會局11月連續2次,都跟莊姓男子約好,他卻再三藉故不在,甚至社工私下前往按電鈴,都無人應門,半個月聯絡了28次,社會局都沒有看到小孩,就連里長親自上門多次,也不知道女童就在裡面!

鶯歌區建國里里長林清得:「都找不到,晚上看電燈就是有亮,但是都不開門。」

原本活潑可愛的小女童,在母親入獄後1個月,慘死同居人手。

明明警方社會局都有接到高風險通報,但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女童始終沒有找到,最後來不及長大,就離開人世!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