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永康母子燒炭亡 男童2月輟學

母子燒炭陳屍租屋處套房。(曹婷婷翻攝)

單親的39歲蔡姓女子22日中午被發現與7歲兒子雙雙燒炭、陳屍在租屋處的套房浴室內的悲劇,由於其他房客連日來聞到詭異臭味,通知房東,房東報警後,偕警消破門,母子研判死亡一周,全身發黑腫脹、流出屍水,身旁遺留燒盡炭盆,母子何以走上絕路?死因待釐清。

由於蔡小弟2月即已輟學,教育局表示,蔡小弟2月14日起就未到校,學校依法通報為中輟生,學校及教育局輔導諮商中心即持續進行關懷,但母子7月搬家失聯,被列為全家行蹤不明中輟生。

警察局少年隊於10月20日查到母子租屋處,教育局及校方皆曾表達要拜訪卻碰壁,11月7日社工師曾聯絡上案母,表示可以提供學生個別課業輔導,亦遭拒絕,今天傳出不幸,教育局已立即處理後續事宜,並由輔導教師進行生命教育宣導及學生心理輔導事宜。

警方表示,蔡女7月才到永康中山南路承租該棟透天厝的5樓一間套房,面積約5坪大,房東警訊表示,僅知母子相依為命,蔡女好像從事網拍工作,都有按時繳房租,為釐清母子燒炭原因,警方已聯絡蔡女在基隆的父親南下。

母子陳屍浴室,身旁擺放炭盆。(曹婷婷翻攝)

由於小孩陳屍模樣並無掙扎、亂動等跡象,警方在浴室外的腳踏墊發現遺留3顆安眠藥吃剩的鋁箔包裝,懷疑母子可能先服用安眠藥後再燒炭,但仍待相驗釐清;另外,警方也在房內發現鎮定劑、抗憂鬱等藥劑,但蔡女是否有憂鬱症病史,仍待調查。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