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IKEA抽屜壓死童!美國急召回、台灣竟照賣

全球連鎖家具IKEA販賣的抽屜櫃,頻頻發生櫃子傾倒,壓死兒童意外,現在美國宣布召回2900萬個抽屜櫃,不過卻只限於美國地區,在台灣並沒有進行回收,賣場還是照賣,不過,台灣IKEA公司表示,會在展示區上警語,提醒民眾要把櫃子固定在牆上。

砰的一聲,櫃子倒下,兒童假人就被壓在底下,美國政府要求IKEA召回這款抽屜櫃,因為致命意外頻頻發生,已經有8名孩童被壓死,美國宣布要召回的規格,包括3抽、4抽和6抽都有,不過誇張的是,在台灣賣出至少上萬個,卻沒有要召回。

被美國點名的問題抽屜櫃,台灣賣場還是照樣在銷售,台灣因應作法是在展示區上警語,呼籲消費者把抽屜櫃固定在牆上,另外提供上牆的配件,也首度針對此款櫃子,提供免費到府安裝,盼能掃除消費者疑慮。

IKEA台灣區公關Nancy回應,「事實上我們的產品,都會符合歐盟的規範,也有做過一些檢驗,抽屜櫃最重要的就是要上牆固定,才可以避免那些狀況發生。」

抽屜櫃是IKEA最暢銷家具之一,全球熱賣約2900萬個!不過早在20多年前開始,就陸續傳出重心不穩倒塌的意外,只是明明是同樣的商品,在美國和亞洲,處理方式卻大不同,也不免引來業者大小眼的爭議。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