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賞花感冒熱痙孿吐白沬 暖警機車助送醫

新北市2歲男童日前跟著父母參加桃園市平鎮區花彩節,一家人開心遊玩時男童突然抽搐、口吐白沫,父母急忙在大片花海裡呼喊「快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現場警員見情況緊急,馬上請男童和父親抱著孩子上警用機車,一路開警示燈、鳴警笛,火速將男童送醫,在急診室醫護人員救護下男童情況好轉,當天觀察穩定後出院。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姚金寶表示,12日是平鎮區高雙路花彩節最後一天,吸引許多賞花人潮,下午約2點,現場傳來男童父親大喊叫救護車的聲音,雙手抱著孩子跑向指揮交通的員警,母親跟著求助一臉驚慌。

警員見男童臉色慘白,似乎呈現半休克無意識狀態身體抽搐、口吐白沫情況危急,衡量沒有多餘的時間等待救護車的到來,當下決定用兩輛警用機車,分別乘載著手抱著男童的父親及母親,一路鳴警笛近4公里,送到最近的醫院治療。

醫師診斷後研判是感冒引發的熱痙孿,男童父母親守在醫院照顧解孩子,了解病因而且穩定後,再三向警方致謝,他們表示一家人想趁著平鎮區花彩節閉幕前賞花、拍照,不知道什麼原因小孩身體突然不舒服嚇壞他們,不顧人多大喊求助。

夫妻當時看見警方在現場指揮交通,沒多想直覺「找警察就對了」,員警臨場反應很快馬上送醫,就像照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到醫院以後繼續提供協助,真的是「人民的保母」。警方今天表示男童父親事後也打電話再向警員致謝,分局也會獎勵當天執勤的兩名警員。

夫妻到醫院一直在孩子身邊,醫師診斷確定是感冒引起的不適而且狀況穩定後才鬆口氣。記...
夫妻到醫院一直在孩子身邊,醫師診斷確定是感冒引起的不適而且狀況穩定後才鬆口氣。記者鄭國樑/翻攝
男童口吐白沬父親急忙求助警員。記者鄭國樑/翻攝
男童口吐白沬父親急忙求助警員。記者鄭國樑/翻攝
警員用機車載男童和父親到醫院。記者鄭國樑/翻攝
警員用機車載男童和父親到醫院。記者鄭國樑/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