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幼童受困火場? 竟是酗酒父謊報

新北市三重一處老舊公寓日前傳出火警,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公寓3樓竄出火煙,且有2名幼童受困,警消趕抵未發現火勢,上樓查看時發現3樓屋內有人,且傳出燒紙味,但住戶不願配合開門,消防人員在房東的同意下破門進屋,發現滿屋酒味,劉男帶著6歲、3歲的兒子躺在床上,劉妻離家出走,警消見狀請鄰居先照顧2名幼童,並協助通報社會局。

警消破門發現酒醉男與兩名幼子躺在床上。(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消破門發現酒醉男與兩名幼子躺在床上。(記者王宣晴翻攝)

本月5日上午10時許,新北警消接獲一名男子用手機報案,稱三重中正南路巷內一處老舊公寓3樓發生火警,屋內還有2名幼童受困,警消獲報派出大批人力趕抵救援,卻未見火煙,上樓了解時聞到三樓住處一度傳來淡淡燒紙味,報案電話也關機無人接聽,警消敲門時屋內燈光馬上被關閉,警消研判屋內有人,擔心報案人提及的2名幼子安危,在房東的同意下破門。

警消表示,進屋後發現38歲的劉姓男子與6歲、3歲的2名兒子躺在床上,屋內雜亂,充斥濃重酒味,劉男還辯稱客廳起火,因酒醉無法起身查看,只能報案,更直呼:「我會害小孩嗎?」警消在客廳發現報紙燃燒的痕跡,進一步詢問起火原因,劉男卻低頭不語。

警方調查後發現,劉男長期失業,在家酗酒,時常與結婚多年的妻子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執,上月底劉妻離家出走,留下劉男及2名幼子,劉兄聞訊登門關心,但劉男避不見面,隔日竟仗著酒意謊報火警,警消評估後確認劉男無法照顧幼子,請託鄰居先協助照顧,並通報高風險家庭,由社會局介入,並積極協尋劉妻下落。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