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太暗!醫院停車位「擋板」成陷阱 害童摔傷

基隆一名女童到署立醫院探病,準備回家時,卻在停車場內的擋板絆倒,撞上水泥牆,嘴巴縫針,連身體也擦傷,讓家長相當心疼,投訴醫院的停車場沒有照明設備,反光條也掉落,設備有疏失,醫院也坦承不足,向家屬道歉。



拉下口罩就看見女童嘴巴內側撞出大破洞,還縫上了針。傷口痛到不能吃東西,只能勉強灌冷的流質食物,甚至連滿心期待的戶外教學都去不了。

6日晚間7點,婦人帶著就讀小一的女兒,到署立基隆醫院醫院探病,結果離開時,停車場沒有燈光照明,再加上停車場擋板的反光條,掉落妹妹絆倒,往前噴飛臉撞上水泥矮牆,嘴巴破洞縫針臉破相,就連腰跟左腳都擦傷。

女童媽媽:「講一句真的只是我想跟他們說,真的當媽媽的她當下那樣縫,真的心很痛,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要反應,可是我想一想我整晚真的我陪她在這躺來翻來翻去,我真的沒有辦法睡,我跟爸爸說我覺得這件事情要反應。」

女童阿嬤:「我兒子就說撞到這邊(腰),我孫女按這邊會痛。」

不只孫女受傷,就連大人也撞到腰痛,仔細看看停車場設備,幾盞單管水銀燈光,照明不足黑色停車場擋板立在柏油上,雖然有反光條但是沒有光,根本無法反射。

署立基隆醫院副院長楊南屏:「因為照明不足跌倒,產生傷害一事,我們覺得很抱歉。」

醫院承認疏失,也表示會全額負擔女童的醫療費,並將燈管換成LED照明,並配合其他設施來加強管理,只是到醫院探病反摔傷,害女童破相家屬難接受。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