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嬤幫發燒孫穿厚外套…反成「熱痙攣」全身抽搐癱軟送醫!

本月7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這代表著冬天的來臨,但「立冬」未必就會開始感受到天氣變冷了,昨天台灣西半部地區甚至還飆破百年多來立冬日的第二高溫32.4度。嘉義一名5歲男童因感冒發燒,家人不敢大意,因此讓他穿著厚外套,結果卻因為太熱,出現熱痙攣症狀,體溫高達39度,緊急請救護車送醫急救。

▲男童立冬感冒發燒,卻發生熱熱痙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本報系資料照)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於昨(7日)傍晚約17時3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隨後立刻趕往台林街某民宅。抵達後發現一名老太太急忙將孫子抱上車,並說他近日感冒發燒,剛剛竟突然全身抽搐、癱軟。經救護人員判斷後,發現男童因穿著厚重衣物,又因當天氣溫較高,量測體溫高達39度。全身冒汗有「熱痙攣」的症狀產生,緊急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診治。

消防局也呼籲,近來氣候變化較大,家中幼兒若有發燒情形,應給予適當保溫,但因幼兒代謝較快易產生過高體溫,若穿著太多衣物易造成散熱困難,可能進而產生熱痙攣現象。因此若熱痙攣發作的時候,應先保持鎮靜且不亂塞東西在孩子的嘴巴中,以保持其口鼻暢通,不被衣服或其他東西堵住,並盡速送醫。

新聞出處: 
中天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