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掛窗外 外籍男神救援

2歲女童3日深夜卡在住家窗邊,1名外籍男子見狀架梯救援,最後由消防人員協助脫困,虛驚一場。(甘嘉雯翻攝)

李姓男子3日晚上10點多外出買消夜,留年僅2歲女兒獨自在家,沒想到,女兒卻為了找人,竟爬上窗邊,掉落在住家公寓4樓鐵窗架上,頭部卡住,身體部分則在空中懸盪,嚇壞對面鄰居,一邊錄影一邊報警,1名外籍鄰居見狀,挺身而出,拿出長梯爬到遮雨棚,將小女童身軀扶住,避免掉落或窒息,消防人員趕抵現場,鋸開鐵欄杆,順利將2人拉進屋內,結束一場虛驚。

哭聲淒厲 鄰居嚇壞了

警方調查,34歲李男一家4口,妻子上大夜班,晚上由李自己一人照顧稚女及1名幾個月大的女嬰。

「哇哇哇....」女童淒厲哭聲畫破寧靜夜晚,桃園區天祥5街一棟公寓4樓窗邊,前天深夜,2歲女童疑似好奇從窗戶爬出,身體不慎掉出鐵窗外,只剩下頭部卡在鐵窗,身體懸掛在4樓高的窗外,情況非常危急。

架梯救人 勇者不居功

一名外籍男子見狀,奮不顧身拿來長梯,架梯爬上鐵窗,站在遮雨棚,用雙手扶住小孩,大有分隊小隊長林志明率隊前往處理,抵達時,看見該外籍男子協助扶住女童的頭,以免她窒息或掉落,警消趕緊通報雲梯車支援,並前往女童住家,準備破門進入救人。

獨留愛女 父違法送辦

此時,女童父親及時趕回開門,得知女兒受困,心急如焚,消防人員最後破壞鐵窗,將女童救出,並將熱心鄰居拉起,結束驚魂。

女童父親向警方表示,當時他只是下樓買消夜,僅離開10多分鐘,一時疏忽,返家後就看到女兒卡在窗戶外,警方研判,小女童可能趁大人不在攀爬臥室鐵窗,而太太則是上大夜班,到隔天清晨4點才會下班。

英勇救人的外籍男子,從事貿易工作,昨不願談及此事;她的女友也說,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事,不願多說。

警方依法通報社會局,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父母、監護人不得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李男行為已經觸法。

家防中心社工昨日也前往男子家中了解狀況,2童女童已經被媽媽帶回外婆家照顧,另名女嬰則由阿嬤及媽媽照顧,家防中心調查後,會依法裁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