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成兒童在家傷亡 4大風險避開

家裡相較對於外頭環境相對安全,但對幼童來說可不一定,小細節的環境中還是有隱藏的風險存在,居家環境上的改變,都可防範意外的發生。

近日又傳出兒童在家被家具壓死的悲劇,美國加州一名2歲的幼童獨自在房間睡午覺,沒想到卻被倒下的抽屜櫃壓住,不幸死亡。高雄市社會局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也指出,有30%的兒童傷亡發生在住家,為了給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家長務必對居家的環境更為謹慎。

家有幼童,居家環境就要考量到幼童可能會遭遇到的意外、狀況,幸福空間就列出4個居家可以避開的危險。檢視居家目前的環境外,選擇家具或裝潢時,也不妨留意一下。  

  • 裝設防撞設施

幼童在家中活動最怕他們衝得太快,不慎撞到堅硬的家具,防撞設施可適時讓傷害減低,可加裝防撞軟墊在牆面及牆腳等堅硬、尖銳處;家俱上貼防撞條或使用圓弧轉角家具,避免碰撞受傷,而潮濕處則最好鋪上防滑墊,避免滑倒。

  • 不留縫隙

有縫隙的家具、家電,幼童手腳一不慎就會卡在裡頭,嬰兒床旁邊的柵欄空隙就至少要小於6公分,怕幼童把手伸進電風扇,則可用絲襪或洗衣袋套上。

  • 收納貴重、危險物

避免珍貴收藏品被幼童弄壞,甚至弄傷自己,可在展示櫃上加裝玻璃門並上鎖;藥品、電線、窗簾線對幼童都是高危險物品,應收納在高處,避免幼童誤食或被線困住,此外,插座也要加上保護蓋,浴缸盡量不儲水。 開放式格局 空間設計選擇開放式格局或穿透式隔間,更容易掌握幼童的位置及狀態,父母也較輕鬆,除了不必到處找孩子,也不用一直跟在幼童後面。

  • 開放式格局

空間設計選擇開放式格局或穿透式隔間,更容易掌握幼童的位置及狀態,父母也較輕鬆,除了不必到處找孩子,也不用一直跟在幼童後面。


 

新聞出處: 
好房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