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避靠走道、安全椅固定! 防童燙傷店家撇步

其實吃火鍋的意外,發生頻率高,要怎麼預防,店家跟顧客都有責任!有經驗的餐廳,譬如一開始的動線安排就會先規劃,讓小朋友避免坐在走道邊,再來就是建議使用安全座椅,限制小朋友活動範圍,上菜時也會讓熱食離小朋友遠遠的,最後不免再次叮嚀家長必須要特別當心,種種叮嚀就是要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熱騰騰的火鍋,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很受到歡迎,不過危險性也不少,也常常傳出吃火鍋發生的意外,畫面上火鍋店員正端著一鍋熱湯從走道前端走來,沒想到一個踉蹌,眼看這一鍋湯就要灑在自己身上,店員直接反應,就把鍋子往旁邊桌上丟,由於速度猛烈,這一鍋湯就全灑在這小男孩身上。這畫面實在太驚悚,還有這個,因為吃小火鍋加酒精膏,卻瞬間引燃,顧客被燒到哀嚎,這一幕幕的意外難道沒有防範的方法嗎?家長自己也要多多注意。
 
像這一位先生端著熱湯上桌,看似正常,但仔細一看他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小朋友,坐在兒童座椅上動來動去,這鍋湯跟小孩的距離,只有20公分左右,家長能預防的就是別讓小孩,坐在上菜的地方。
 
小朋友的座位一定要避免靠近走道,再來,還不會自理吃飯的小朋友,最好坐在安全座椅上固定好,限制活動範圍,接著在上熱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必須離小朋友遠遠的,才不會一小心食物翻倒而釀禍,而離開前最好也要再次提醒家長,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火鍋跟熱湯,不像一般的菜份量少,通常都是一鍋或一大碗,剛煮好的熱騰騰,只有用餐時把安全距離拉大,才能避免小朋友發生類似的意外。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