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IKEA問題櫃再惹禍 壓死2歲童

家有幼童的家長請注意!美國再傳一起宜家家居(IKEA)抽屜櫃傾倒、壓死2歲幼童的悲劇。IKEA去年宣布全面回收易出問題的MALM系列等櫥櫃,但仍有許多家長不知情,相關意外導致幼童死亡案例已有8起。《蘋果》昨至截稿未取得IKEA回應。

重心不穩易倒

《紐約每日新聞》前天報導,今年5月24日加州2歲男童杜德克(Jozef Dudek)獨自在房間午睡,「當父親進房時,發現他已被抽屜櫃壓住」,不幸喪命。出問題的MALM系列櫥櫃易因重心不穩傾倒,近年有多起孩童受傷甚至死亡意外;IKEA去年6月宣布回收,除可退貨外,亦提供工具組亡羊補牢,呼籲消費者將櫥櫃固定牆上;但男童家屬對此訊息並不知情。 
男童家屬的律師表示,IKEA對問題家具的警告與回收宣傳不力,「(MALM系列櫥櫃在全球)銷售2900萬組,但回收卻做得不確實,未能警告消費者關於抽屜櫃的缺陷問題」。IKEA前天發聲明,對男童家屬表示慰問。去年底IKEA傳已與3名死亡幼童家屬在賓州和解,將賠償5千萬美元(約15億台幣)。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