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府電扶梯夾童 5歲女童驚嚇大哭

台北市政府電扶梯,傍晚發生夾童意外,一對母女前往洽公,搭電扶梯從二樓到一樓,5歲女童雨鞋後跟突然夾在電扶梯縫隙,小孩當場大哭,還好市政府緊急處置,第一時間讓電扶梯停止運作,5分鐘內救出小女孩,女童只有腳後跟紅腫受到驚嚇!



監視器拍下當時5歲小女童,從二樓跟媽媽搭電扶梯下樓,只見媽媽蹲在地上作勢拔鞋子,但電梯沒停下來,一路搭到一樓為止,這時防夾機制才斷電,但小女童已經被嚇壞大哭。

女童不斷哇哇大哭,因為她的小腳丫就卡在電扶梯的縫隙中,緊急斷電後一群大人圍在一旁,都在想辦法幫忙,但穿著雨鞋的腳緊緊地卡住,還出動電梯廠商來協助。

目擊民眾:「那個妹妹好像穿類似膠鞋、雨鞋那種,可能站邊邊,到最下面的時候就卡住。」

記者李香儀:「女童當時跟媽媽搭乘手扶梯,雨鞋就卡在縫隙裡頭動彈不得,嚇得她嚎啕大哭。」

夾腳事件地點就在台北市府大廳,17日晚上5點多,婦人帶著5歲大的女兒來洽公,從2樓搭電扶梯下樓時,疑似站太靠近邊邊縫隙,結果不慎咬住雨鞋卡住,還好當時電扶梯的斷電措施奏效,斷電後由維修人員協助,過程中只花了5分鐘立刻解除危機。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小朋友膠鞋卡進去立刻就斷電,那中控室接受到訊號,通知說那電扶梯有狀況我們馬上處理。」

還好一旁的駐衛警反應快,及時找來維修廠商,三兩下就協助女童脫困,所幸女童穿的是雨鞋,間接保護她的小腳,在拔出後只有輕微紅腫沒有受傷。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