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抽查幼兒園 發現違法超收及用地下室

為保障幼兒就讀環境,台北市政府抽查141間幼兒園,共11間違規,教育局科長吳文誌今天說,有兩大違規樣態,包含超收人數及使用地下室,其中知名連鎖幼兒園遭罰新台幣12萬餘元。

為保障幼兒就讀環境,台北市政府抽查141間幼兒園,共11間違規,教育局科長吳文誌19日說,有兩大違規樣態,包含超收人數及使用地下室,其中知名連鎖幼兒園遭罰新台幣12萬餘元。圖為業者違規改裝地下室並當成幼兒園遊戲間。(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06年10月19日

圖為業者違規改裝地下室並當成幼兒園遊戲間。(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法務局舉行「幼兒園公安及園務查核結果」記者會,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說,北市聯合稽查小組在1月至9月抽查141間幼兒園,共11間違規,抽查項目包含消防設備、招生人數、師生比例等項目。

何修蘭表示,違規的11間幼兒園,教育局已依法開罰外,並要求限期改善,至目前為止,9間已改善完畢,2間在改善期間;若不限期改善,可按次開罰還能要求停招或停辦,甚至可廢止設立許可。

學前教育科科長吳文誌說,稽查結果發現有兩大違規樣態,包含違規使用地下室和超收幼兒人數,依幼教法規定,地下室不得做幼兒使用空間,有業者把地下室作為遊戲空間或圖書室,有3間違規,分別是士林區私立捷森幼兒園、大安區私立佳安幼兒園以及內湖區私立何嘉仁新湖幼兒園,前2間已改善完畢,另1間仍在改善中。

至於超收人數,吳文誌表示,有9間幼兒園違規,除針對業者開罰外,並要求限期改善,也會提供附近合格立案幼兒園讓家長有其他選擇,其中1間位在萬華區私立何嘉仁中華幼兒園,超收12人,且師生比例不合規定,因超收人數較多,依行政規定,沒收業者不法所得共12萬多元,並要求限期改善,業者也在規定時間改善完畢。

何修蘭說,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共683間,會不定期聯合稽查,保障幼兒受教權,有消費爭議可向教育局申訴外,也可打1950專線。1061019

為保障幼兒就讀環境,台北市政府抽查141間幼兒園,共11間違規,教育局科長吳文誌19日說,有兩大違規樣態,包含超收人數及使用地下室。圖為業者違規改裝地下室並當成幼兒園遊戲間。(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06年10月19日

圖為業者違規改裝地下室並當成幼兒園遊戲間。(教育局提供)

新聞出處: 
中央通訊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