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祖孫三代拮据租屋 14歲未婚媽在家育嬰

高市鹽埕警方上周三凌晨2時許,巡邏行經瀨南街發現有幾名國中生,手上抱著一名出生約1個多月的女嬰,好奇上前查問發現,女嬰是一名剛進超商買飲料的14歲洪姓女同學所生,進一步瞭解才知,原來少女和單親媽媽兩人租屋相依,現又因生下幼女,生活拮据。警方前往少女住處查訪,發現越南籍的范姓母親(34歲)10多年前嫁來台灣後,因丈夫家暴選擇離婚。

之後獨力在餐廳打工靠著每月約2萬多元收入,和目前還就讀國中的女兒生活。但女兒日前和交往2年的未成年男友,未婚生下一名現僅1個多月大的女嬰,以致經濟壓力頓時加重。警員尤經智隨即和派出所內的志工自掏腰包,購買尿布、奶粉等嬰兒用品送給少女應急,並轉介社會局社工接手協助。

警方表示,越南籍范女目前領有租屋補助,但因中文識字方面還有限,社會局社工將進一步協助申請低收戶資格,幫忙祖孫度過難關。教育局表示,該女是去年11月底因與他校高職男生發生性關係被通報,但母親簽字表示不調查結案,之後該女上學狀況就不穩定,一年間有至少5次中輟紀錄,目前向學校請產假至11月8日,輔導及社工資源之前就已介入,協助其心理及養育嬰兒的輔導。

社會局表示,近日接獲通報該14歲女學生上月生下女嬰,現仍在坐月子中,預計下月會回學校上課,女嬰目前由母親和外婆照顧,因男友也僅有17歲,女嬰是否出養或由家人繼續撫養長大,家屬仍在考慮。現已先募集民間資源及提供福利補助,幫忙買奶粉與尿布。

14歲少女日前生下一名女嬰並和母親相依,警方獲悉轉報社工協助,並自掏腰包購買嬰兒用品。翻攝畫面

警方日前發現有國中生深夜抱著女嬰在街上,查問發現原來是一名14歲少女所生。翻攝畫面

警方查訪未婚生女的少女,發現少女和越籍母親相依。翻攝畫面

警方和志工帶著34歲就當阿嬤的越籍范姓單親媽媽,到賣場購買奶粉尿布等嬰兒用品應急。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