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反鎖防盜門大哭 警持神器1秒破窗

台南新營一名2歲男童日前看見父親拿東西出門到車庫,一時好奇將大門反鎖,卻轉不開門鎖,嚇到大哭。男童父親焦急隔門安撫,並找來保全、鎖匠處理,但因防盜等級高,忙了半個小時仍難突破,警方最後派出三名員警,花1秒破窗再反手開門,結束男童驚魂記。

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表示,日前接獲一名劉姓父親報案指稱「我兒子反鎖屋內出不來,能不能來幫幫忙」。員警沈御紘、黃昶儒及林子翔前往,一抵達就聽到男童嚎啕大哭,得知竟連保全、鎖匠都沒轍,沈員在徵詢劉父後,拿出「破窗尾蓋」擊碎落地窗,再拿鑰匙伸手靠近門邊,從內轉開門鎖。

門一開啟,2歲童開心衝向大門,腳掌不慎被細碎玻璃刺傷,幸無大礙。劉父一手抱起兒子,反覆向員警道謝,還客氣問說「請問要收費嗎?」,得知人民保母熱心出手,頻說真是不好意思。警方表示,這道大門防盜效果絕佳,反鎖後還得從屋內持鑰匙解鎖,因此令門外一群大人束手無策,警政署新配發的「破窗尾蓋」剛好派上用場,類似陀螺型的鈍角套在警棍尾端,一秒化解危機,圓滿落幕。(王志弘/台南報導)

員警沈御紘徵得屋主同意後進行破窗。翻攝畫面

警方說,新配發的「破窗尾蓋」,以鈍角單點發力,一秒就能擊破窗戶。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