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一家五口出遊撞車 右前座9歲童不治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台南林姓一家五口到屏東出遊,行經內埔鄉要左轉時,遭對向連結車撞個正著,林姓男子和右前座的九歲兒子,最後被救出,但送醫後林姓男童仍然傷重不治,而其實根據交通法規規定,十二歲以下兒童,是禁止坐在右前座的。

銀色轎車被連結車攔腰撞上,右半部整個縮了進去,林姓男子一家五口全在車內動彈不得,警消動用破壞器材,先將後座太太和二名幼童救出,當時林太太意 識清醒,一度哭喊先救前座長子,但因前座車體扭曲最嚴重,警消仍得先拉出後座三人,才能騰出空間破壞車體,最後才將林姓男子和長子救出,但不幸的是,九歲 的林家長子送醫仍傷重不治。

車禍地點是在屏東內埔鄉,小轎車被撞後擠向路邊,當鋪的遮雨棚也被撞垮, 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銀色轎車在路口左轉,被對向直行的連結車攔腰撞上前半部,由於撞擊力道相當大,二部車還往路旁衝了二十多公尺才停了下來。到底是左轉 的銀色轎車沒有注意到連結車就盲目轉向,還是直行的連結車車速過快來不及反應,警方還要調查,不過依規定,12歲或是36公斤以下兒童是不能坐在前座的, 這一點可能許多家長都不知道。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