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幼兒燒傷知多少? 寶寶咬電源線嘴被電傷

父母應預防寶寶被電燒傷擊傷。(Shutterstock)

日前,美國一個媽媽在其臉書上曬出幾張她19個月大,還在蹣跚學步的女兒的照片,照片顯示孩子的嘴部受傷嚴重。這名媽媽說,孩子因為咬了插在電源上的手機充電器的另一端電線,被電擊燒傷。這名媽媽提醒家長,給手機充電要小心,千萬別放在能讓孩子觸碰到的地方,特別是在手機充完電後,充電器一定要從電源拔下。

據Global News報導,戴維斯(Courtney Davis)說,孩子之前從來沒想把充電器接口放嘴裡,也不曾擺弄過它,但事情就這麼發生了,就那麼幾秒鐘時間,孩子的嘴被嚴重燒傷。現在孩子還需要進行整形手術。她希望每個父母都能知道自己孩子的這個不幸經歷。但很多父母都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危險。

孩子燒傷很常見

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Ross Tilley Burn Centre 燒傷醫療中心的傑士克醫生(Marc Jeschke)稱,這類燒傷事件經常發生。孩子們會將電線放進嘴裡咬,電源沒斷開,電流會通過電線傳到孩子嘴裡,給孩子帶來嚴重傷害。電流會給孩子的皮膚、身體組織和主要器官造成暫時或永久的損傷。

傑士克表示,因此,不管家長有多忙,一定要確保家裡環境對孩子安全。但一些家長常常忘記在充完電後,將手機充電器拔下,所以導致意外發生。此外電源插孔也很危險,孩子有時會用鉛筆等物品插入,這也要預防。

確保家庭環境安全

據加拿大兒科協會(CPS)稱,電源插座通常就在寶寶眼睛的高度,從懸掛的電線到空插座,都可引起寶寶的好奇心。通常,寶寶喜歡將物品放入嘴中咬,或用濕的手指玩弄它們,這樣就有危險。

為預防寶寶被電燒傷擊傷,CPS為家長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 將沒有使用的電源插座,用安全蓋罩上。

2. 確保不讓寶寶觸摸到未使用的安全插座。

3. 僅使用電器製造商提供的電線,並不讓孩子接觸到。

4. 使用單插座類型的電源延長線。用安全塞將沒用的插座孔塞上。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