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我重聽沒發現」!母載童騎車遭撞 駕駛肇逃

母女3人騎機車上路,遭年邁老翁開車擦撞倒地,肇事駕駛沒有下車查看,就開車離開!新北市三重13日傍晚5點多,發生一起車禍意外,30歲的王姓女子騎機車載著2個小孩出門,對向轎車82歲駕駛一個轉彎,跟機車發生擦撞,疑似因為下雨天視線不佳,加上自己有重聽,根本沒發現撞到人,竟然直接開車離開。



騎士才剛左轉,不到幾秒鐘瞬間被撞倒,轎車卻頭也不回,直直往前。放慢速度再看一次,當時戶外下起毛毛雨,駕駛人等到綠燈亮起,分別從兩側車道同時轉彎,但黑色轎車右轉後疑似跨越車道行駛,又遭到A柱遮擋視線,擦撞騎士。

記者李潔:「當時騎士從這條路過去,而對方駕駛從另外一個巷子過來,兩台車都要往重新路五段行駛,但因為當時下著雨,視線不佳,兩台車發生擦撞。」

這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14日傍晚5點多,新北市三重。警方調查,當時是30歲的王姓母親前面抱著2歲女童,後座載7歲女兒,3貼騎車上路,對向的黑色轎車也正好轉彎,駕駛疑似沒注意,與對方發生碰撞,機車上的3個人全都擦挫傷。

肇事的82歲老翁事後表示,他當時有聽到一聲碰撞聲,但查看照後鏡沒發現異狀,順勢開走。

三重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楊茗訸:「跟他講話要大聲一點,可見應該是有重聽,因為他(駕駛)說有看到照後鏡,好像有一些碰撞的聲音,他說看照後鏡感覺沒有怎樣,所以他就直接開走了。」

依照規定,外側車道右轉的時候必須要靠右行駛,內側車道左轉必須靠左行駛,如果不慎跨越,將可能遭開罰600到1800元。這回騎士與轎車發生擦撞,雙方都有違規,年邁駕駛過失擦撞,一度察覺卻沒下車查看,涉嫌肇事逃逸,所幸母女3人只有輕傷,有驚無險。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