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單親母粗暴管教身障兒 社會局多次訪查蒙鼓裡

台中大雅區朱姓單親媽媽,在社區大庭廣眾下多次不當打罵讀小四的女兒,社區住戶屢勸無效,熱心報案;社會局原聽信女童母親稱女兒屬輕度智能障礙,常會覺得吃不飽,向陌生人討食物吃,而且喜歡穿舊髒衣物外出 , 認定母親因EQ不好才會多次在住家大樓遭鄰居舉發兒虐,希望住戶能夠多體諒母親的難處。

未料昨天檢舉人提出女童在電梯內遭母親粗暴很扯頭髮影片 , 社會局才驚覺女童受虐事實 , 與母親說法完全不符  , 昨天深夜緊急將女童安置。

社會局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女童母親朱婦今年39歲,平時以臨時工為主,目前無業。朱婦與第一仼先生離婚,育有2名分別為16歲與13歲子女,離婚後由前夫家照顧;後與同居男生下女童,獨自撫養,因自認無法照顧女兒,2013年委託社會局安置女兒,直到今年2月申請將女童接回家中自行照顧。

未料今年7月,朱女因獨留女兒在家遭鄰居投訴,因為疏於照顧家中幼童列為兒少保案,社會局至今仍定期家訪,雖其間有接獲多起家暴投訴案,都因家訪時沒有察覺異樣並未列入兒虐個案;直到昨午朱女對女兒施暴影片曝光,才發現社會局也被母親蒙在鼓裡,昨夜緊急將女童安置到機構中照顧。

台中市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說,朱女因為情緒控制不佳,與鄰居相處不睦,經常被鄰居投訴管教不當,但是社工多次前往家庭訪問都沒有發現女童有受傷或害怕不敢回家情況,最後一次10月8日因鄰居投訴女童母親對其施暴進行訪視,也沒有聽到女童提到電梯內遭母親強扯頭髮等疑似身心虐待情事,母親僅告知當初是女童不乖才拿鑰匙敲打女童的頭,所以社工初步認定是管教不當與疏於照顧,「今天看到電梯內母親狠扯女兒畫面,令人震驚與心痛,昨晚訪視確認母親涉及兒虐事實,夜間10點決定緊急安置女童到機構,避免身心再受傷害。」

媽媽在電梯中抓住女童頭髮。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