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媽媽才轉身2歲兒卡電梯 警消救援結束驚魂記

警消救出卡在電梯的小男童(右三),他驚魂未定躲在媽媽懷抱。(馬瑞君翻攝)

台中市東區一名媽媽,日前推著兩部娃娃車外出,出電梯時才將小女兒先推出,沒想到才一轉身功夫,電梯突然卡住無法打開,坐在娃娃車裡的2歲大兒子被困電梯裡嚇得哇哇大哭又嘔吐,幸好警消及時改至打開故障電梯門,結束這場電梯驚魂記。

台中市警察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林家佑在服守望勤務時,接獲119轉報有幼童受困電梯,立即趕赴現場。

原來,當時媽媽推著娃娃車欲帶兒女外出,搭乘電梯下樓時,媽媽先將小女兒的娃娃車推出電梯,正準備轉身推哥哥時,沒想到電梯門卻故障卡住僅留一小縫,無法再開啟。

小男童受困電梯裡,又見不到媽媽,嚇得大哭還忍不住嘔吐,媽媽趕緊通知警消到場救護。一開始消防隊員嘗試和小弟弟溝通看能不能自己移動一點位置,但小弟弟年紀太小,對於消防隊員的話似懂非懂,加上他自己也坐在娃娃車上動彈不得,幸好不久後消防使用工具強行把電梯門打開,順利救小男童脫困。

員警問小男童:「有沒有很勇敢?」他還是驚魂未定說不出話,只是投入媽媽的懷抱,不哭了。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