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狠賊殺嬰埋雪地 連車被偷走 萬人熱心協尋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大 陸中心
遇害男嬰
2個月大的男嬰遭周男連車帶人偷走,周男供稱已將男嬰掐死掩埋。翻攝網路

【大 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吉林省長春市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殺嬰案!一對開超商的夫婦擔心孩子受凍,把僅2個月大的男嬰獨留車上,下車到店裡開暖氣,但車子沒 熄火,被歹徒連人帶車偷走。歹徒前天出面自首,坦承已把男嬰勒死,埋屍雪地,男嬰家屬聽聞噩耗悲痛欲絕,數千民眾痛斥歹徒「泯滅人性」,發起燭光晚會悼念 男嬰。

據《現代金報》報導,大前天4日上午7時許,許姓男子駕駛銀灰色豐田休旅車,載妻兒開門做生意。因當地連日大雪,許男夫婦擔心孩子受凍,先把男嬰獨留車上,兩人下車到店裡開暖氣,想等店裡暖和了再把兒子帶下車。車未熄火,一轉眼竟被歹徒連人帶車偷走。


尋獲贓車
警方尋獲贓車時不見男嬰蹤影。新華社

賊供認活活掐死

事 發後許姓夫婦趕緊報警,許妻焦急說:「把孩子還回來就行,我啥也不追究」。案件也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民眾自發全城大搜索,電台廣播籲各界協尋,上千名計程 車司機主動參與搜尋,警方派8千多人在路旁臨檢,動員近萬人。前天上午8時,警方在一處民宅前發現許男的車,車內留有男嬰的包巾等物品,但男嬰不見蹤影。
當天下午5時許,48歲男子周喜軍到派出所自首。他供稱偷了車後,赫然發現後座有一名男嬰,於是將車停路邊,把男嬰活活掐死,埋在公路旁的雪地裡,然後棄車逃逸,不過周嫌並未說明為何狠心掐死男嬰。許姓夫婦昨凌晨見到男嬰遺體後悲痛欲絕,許妻當場暈厥送醫。



民眾不捨
男嬰不幸遇害的消息傳出後,長春市民自動發起燭光晚會悼念男嬰。CFP

數千人燭光悼念

民眾和網友也悲鳴一片,知名藝人海清、馬伊琍等都透過微博哀悼,海清感嘆:「這些天發生的事情,霧霾,奶粉,房稅,虐狗,殺嬰……讓我沮喪失望!心好痛!」數千名長春民眾更發起燭光晚會悼念男嬰。


長春男嬰遇害事件簿

★3/4︰
.上午 長春市一輛銀灰色豐田RAV4休旅車因車主下車未熄火被偷,車上2個月男嬰隨之失蹤
.下午 吉林警方與當地廣播呼籲協尋失蹤男嬰,上千車主協助搜尋
★3/5︰
.上午 被偷車輛尋獲,但遍尋不著男嬰
.下午 偷車周姓嫌犯自首,坦承已將車上男嬰掐死埋於雪地
★3/5︰
.晚間 長春數千市民自發至當地廣場,點燭悼念遇難男嬰
★3/6︰
.凌晨 男嬰父母見到孩子遺體,男嬰母親悲痛過度暈厥送醫
資料來源:綜合中國網路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