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搶劫3歲男童手機 男子辯:人工智慧派我來的

連3歲小孩手上的手機都要搶!台北萬華8日早上,發生一起搶案,38歲黃姓嫌犯,因為看到小男童落單,坐在早餐店騎樓的座位看手機影片,等媽媽上廁所,竟然就心生歹念,搶走手機打算變賣,不過不到2小時,就被警方用手機定位,迅速逮到人。

早上8點半,男子就在西門町的巷子裡面奔跑,手上還拿著一支手機,匆忙鑽進巷子裡頭,因為這隻手機是他從3歲小孩的手中搶來的。

重回案發現場,8日上午,一名3歲小男童的媽媽,帶著兒子到早餐店用餐,媽媽跑到對街去上廁所,卻放兒子坐在騎樓的座位看手機影片,剛好嫌犯路過,搶走了男童手上的iPhone。

著急的媽媽連忙報警,警方用內建的尋找程式,迅速在700公尺外的商業大樓,定位出嫌犯蹤跡,由於大樓樓下都是通訊行,懷疑嫌犯恐怕是想要變賣脫手,看見員警上前盤查,拔腿就跑,卻當場遭到優勢警力壓制,不到2個小時,就逮到這名歹徒。

萬華分局昆明派出所長李志中:「我們做完筆錄,他所有的筆錄統統不簽,一直推給所謂,他是因為『人工智慧』的因素,所以他什麼事情,都是人工智慧派他來的,所有他一切的行為,都是人工智慧。」

警方逮到38歲黃姓嫌犯時,他說話顛三倒四,警方不但從他的包包起出被搶走的手機,還發現安非他命吸食器,懷疑他是在吸毒之後才犯案,連3歲小孩手上手機都要搶,但仍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