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翁攜孫戲水 2童墜湍流溺斃

阿公攜兩幼孫戲水,兩童遭湍流沖一公里溺斃!台南白河一名阿公昨帶五歲、一歲一個月大的兩名孫兒到溪邊戲水,結果兩孫竟遭湍急水流沖走,阿公情急救孫,追了一公里遠,才和熱心路人攔到孫兒,但兩人已無氣息,送醫不治,阿公情緒崩潰,自責到難以言語。

警方調查,六十七歲王姓男子昨下午帶兩名分別五歲、一歲一個月大的孫子到白河林子內的太平圳親水台,疑一手抱一歲童,另一手牽著五歲童下水時,不慎讓兩人先後落水,該地水深雖不到一公尺,但水勢湍急,兩人遭急流沖往下游處,王男一時沒拉到,情急高喊「救命!」,沿著河岸奔跑救人,數度跌倒再站起,追了一公里後終於將孫兒拉上岸,路人趕緊報案。

警方表示,國慶連假,兩名幼童禮拜五(六日)隨父母從彰化市回到白河老家遊玩,阿公開心顧孫,疑帶兩童玩水,不慎傳出溺斃意外。 

「如何向兒子交代」

兩童阿嬤得知後,騎著機車到圳溝找人,發現兩孫都無氣息,向丈夫泣訴「不是叫你在家就好,為何還是要帶他們出來?」王男則低頭流淚,哽咽到難以言語,無法說出事發經過,自責不知如何向兒子交代。 

父母趕到痛哭失聲

 

台南市消防局昨下午四時許獲報,派遣救護車、船艇共三車七人至汴頭里林子內公墓旁的灌溉圳溝,發現兩名孩童躺在地面,臉色慘白,已無呼吸、脈搏,趕緊反覆進行CPR,將男童、男嬰分別送上兩輛救護車,載往柳營奇美醫院急救。「他們還哪麼小」有警消人員嘆說,自己也是為人父母,在急救時發現情況並不樂觀,激動到差點飆淚,「那時真希望能發生奇蹟,拜託!讓他們再喘出一口氣就好!」
兩童到院前死亡,醫護人員接手搶救,歷經四十分鐘仍宣告不治。男童父母趕緊到院,焦急在手術室門口守候,最後見到兩個兒子都成冰冷遺體,一時難以接受,不禁痛哭失聲,令醫護人員鼻酸。父母後來收拾情緒領回兩子遺體,送往殯儀館,等待檢警明天相驗。 

事發處是親水空間

當地社區人士表示,太平圳是當地景點,設有階梯營造親水空間,但因岸邊無護欄,因河道窄水不深,水勢猛烈,稍有不慎就易傳出落水意外,且往下游處還有兩個暗流漩渦,過去曾發生多起溺水事件,但頭一次傳出人命,令人感到難過遺憾。 

戲水防溺須知

◎戲水地點需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切勿到狀況不明危險水域 
◎學齡前兒童戲水,可使用救生圈或臂圈式救生衣防溺 
◎避免於飽餐後或空腹時下水,以免抽筋或體力不支 
◎酗酒或激烈運動後不宜下水 
◎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須格外小心 
◎切勿擅自入水救人,應大聲求救或打119請求協助 
資料來源:台南市消防局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