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幼兒服小心繩帶長度 避免意外傷害

標檢局針對高雄市各通路販售嬰幼兒服裝進行抽查,19件中有1件繩帶長度不符國家標準規定,容易造成意外,甚至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風險。

為加強嬰幼兒服裝的安全把關,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今年5、6月間,於高雄市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及商家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19件不同廠牌、供年齡在24個月以下或身高在86公分以下孩童使用的嬰幼兒服裝,進行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

檢測結果顯示,1件「繩帶長度」不符國家標準規定,並有5件的「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繩帶長度不符規定產品是在丁丁連鎖藥妝店購買的Schick長版紗布衣,其胸部及腰部繩長為165公釐,超過規定的140公釐,且中文標示的水洗洗標圖案也不合規定。

衣物上的繩帶與拉帶設計,具有束緊、調整、固定或裝飾功能,但對嬰幼兒可能具有潛在風險。標檢局指出,根據國外意外事件統計,嬰幼兒衣物上的拉帶、功能性繩帶或裝飾性繩帶,容易纏入遊樂設施,或捲入汽車門及腳踏車等行進中交通工具,造成拖行或輾過意外,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風險。

標檢局表示,嬰幼兒服裝商品已列為應施檢驗產品,且每年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品質項目不符規定商品,將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嬰幼兒服裝時,應選購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且標示清楚的產品,並仔細檢視布料質感,以及是否有刺鼻異味,避免選購繩帶過長服裝,讓孩子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