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母開車撞電桿 摔落男嬰竟託友自行就醫

今天清晨近4點左右,橋頭區典昌路19號前,發生一起離奇的自撞電桿車禍。消防人員獲報抵達現場時,發現自撞的白色汽車,車頭明顯凹陷變形,前座二顆安全氣囊皆已爆開,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

但最令消防人員驚訝的是,現場只有一名二個月大的男嬰,被放在車頭前方地上的一個提籃式安全座椅,不遠處還有噴飛地上的奶瓶,找不到駕駛或其他乘客,只好先將小男嬰送醫救治。消防人員接著沿路搜尋,才在距離事故現場數百公尺外發現一名受傷的呂姓女子(35歲),不過,呂女表示自己是乘客而已。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林女駕車自撞電桿後走出車外,先將後座男嬰連同提籃拿出放在地上,再將前座女友人拉出車外,車內一隻寵物犬由女友人抱出後在車外打轉,此時林女將提籃拿起走向路旁店家,在提籃上的男嬰竟滑出跌落地面,林女趕緊將男嬰抱起安撫;但林女事後未先將男嬰送醫,而是打電話請朋友到場協助,隨後搭友人車去醫院就醫,男嬰則留給同車女性友人照料。

醫院方面表示,目前無法研判男嬰傷勢是車禍撞擊、或從提籃墜落所造成。二個月大男嬰就醫後顱內出血重傷,目前仍在醫院觀察,車上呂姓女乘客傷勢較輕,兩人均被送往高雄榮總救治;當警方前往榮總詢問相關案情時,自稱駕駛的男嬰母親的林姓女子(32歲)已在醫院關切男嬰傷勢,林女本身則有胸部挫傷及肢體擦傷。

岡山分局甲圍派出所長孫英哲表示,林女向警方表示,她凌晨自台南開車南下高雄訪友,行駛至該路段時,因精神不濟自撞電線杆,車禍發生後因胸部遭安全氣囊撞擊,導致身體不適,因此她請到場友人先將其送醫,狗也一起帶走,因當場見男嬰並無明顯外傷,因此交代同車呂姓女友人留在現場照料。孫英哲說,警消到場時,男嬰被放置在提籃內,呂姓女子因身體擦傷,步行前往離車禍現場約數百公外的民宅求援,因此第一時間未被救難人員發現。附近民眾直稱,「是酒駕落跑吧!」但警方對林女以及呂姓女子酒測,兩人酒測值均為0,後續將根據現場跡證並調閱相關監視器,逐一釐清林女說法及疑點,還原事故真相。

肇事女駕駛將提籃取出車外後,直接放在地上。翻攝畫面

肇事女駕駛將右前座車門打開後,右前座女乘客抱狗爬出車外,並蹲下關切提籃男嬰狀況。翻攝畫面

駕駛將男嬰連同提籃要移往路旁,男嬰竟從提籃跌落。翻攝畫面

駕駛將男嬰連同提籃要移往路旁,男嬰竟從提籃跌落。翻攝畫面

自撞電桿的白色轎車,前座的安全氣囊都爆開。吳世龍攝

車內的嬰兒奶瓶,噴飛掉落離車子約5公尺遠。吳世龍攝

警消趕到現場時只見男嬰 。翻攝畫面

今天清晨近4點左右,橋頭區典昌路上,發生一起離奇的自撞電桿車禍。吳世龍攝

自撞電桿的白色轎車,大燈都噴飛,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吳世龍攝

自撞電桿的白色轎車,車頭嚴重凹陷變形。吳世龍攝

車後座還留有嬰兒奶瓶。吳世龍攝

白色轎車受損嚴重。翻攝畫面

白色轎車自撞電桿。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