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貓咪等我」4歲男童只顧追貓 腳卡柵欄

小朋友跟貓咪玩耍,卻不小心把腳,卡進柵欄!4日中午11點多,新北市板橋1名4歲男童,在社區追著小花貓,當貓咪跳進欄杆時,頭過身體也過,但是,小朋友不一樣,追上去後,左膝蓋卡在欄杆動彈不得,嚇到不知道怎麼反應,沒哭也沒鬧,社區保全發現有異狀,立刻通報警消到場,消防人員利用電動油壓夾撐開柵欄,不到1分鐘時間,就順利協助男童脫困。



小男童一腳卡進鐵欄杆,膝蓋被磨得紅通通,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電動大夾子,伸進欄杆縫隙,慢慢試著撐開兩側鋁條,警衛抱住男童,又扶著男童的腿,不斷安撫,被警衛杯杯抱在懷中,男童順利脫困,但雙腳全是一條一條壓傷的凹痕,奶奶站在一旁,相當焦急。

這起事件就發生在新北市板橋,4日中午11點多,男童在社區追逐小花貓,沒想到卻一個不小心,卡進縫隙窄小的柵欄,左腳挫傷。4歲小男童那個時候,在社區裡頭跟貓咪玩耍,但那個時候,貓咪跳進裡面,他也想追上去,但他的膝蓋就卡欄杆裡頭,動彈不得。

警衛說:「貓可以鑽進去裡面,男童要去摸,然後蹲下去,腳就伸進去。」

警消接獲通報,得知男童受困後,立即出動電動油壓剪,撐開柵欄。如果患者,身體卡在欄杆縫隙,就會以撐開的方式,協助脫困,萬一遭欄杆穿刺,就會將鐵欄杆夾斷。

海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曾冠彰說:「欄杆這種,我們通常是利用電動式的油壓剪去做撐開。」

社區裡頭,經常有小貓咪活動,男童這回,一心想要抓住小貓,卻不慎發生意外,所幸30秒內,順利脫困,也讓家人鬆了一口氣。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