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特教生攀欄杆 5樓墜地亡 慈母專職照料 意外喪子傷心欲絕

高市昨傳少年墜樓意外!一名就讀國二特教班男學生,趁著家人不注意之際,攀爬5樓住家陽台欄杆,未料一時鬆手,墜落大樓中庭,經送醫宣告不治,面對突如其來意外,父母親傷心欲絕,無法接受這項噩耗。

警方說,這名就讀國二特教班男學生(14歲)是家中獨子,父母親對他呵護有加,除了母親專責照顧外,3年前還請來印尼外傭協助照料。昨上午8時30分,少年正等待母親接送上學,當時印尼外傭想到房間拿東西,示意少年坐在沙發等待。 

 

到院前已經不治

據印傭表示,她進房後,瞥見少年從沙發起身,走向陽台,她拿了東西,再轉身出房,此時已看到少年跨過欄杆,整個人跌出陽台,只有手攀在欄杆上,她嚇得衝過去,想伸手抓人,但未抓住,目睹少年摔落地面。
有住戶聽到聲響,探頭察看,看到有人墜樓,嚇得報警。警消趕到時,少年母親及印傭已在一旁,少年母親看到少年癱躺地上,當下哀痛到說不出話來,救護人員發現少年雖無生命跡象,仍送醫搶救,到院前已不治。 

 

「與父母感情好」

有鄰居表示,少年疑患有過動症,平常都是母親跟外傭在照料,少年與父母親感情很好,對於意外的發生也感到不捨。少年父母親將後事處理告一段落,昨午前往警所製作筆錄,少年母親傷痛自責,無法回答警方訊問。 

「可裝隱形鐵窗」

死者阿姨表示,死者外觀與一般正常國中生沒有兩樣,行動上都沒問題,雖然是14歲,但卻只有小二智商。警方研判,應是國二生不知攀爬欄杆的危險,才發生這起意外。
據了解,不幸墜樓男學生為重度智障、自閉及泡泡龍等多重障礙,班導師表示,他個性開朗,近日未有異常狀況,發生此事家人十分錯愕與悲痛。該校校長表示,該生在校上課正常,並無特殊紀錄,家長工作較為忙碌,有聘僱外傭,其他細節基於保護個資無法說明。

靖娟基金會南區辦事處處長彭詠晴提醒家長,不要讓幼童單獨留在家裡,窗戶可以加裝隱形鐵窗,或加設簡單控制鎖。 

預防墜樓 注意事項

●陽台加裝鐵窗,並注意縫隙須在6公分以內
●避免使用橫式欄杆,因兒童易從縫隙中鑽出
●在窗戶高處加裝鎖孔並上鎖,防止兒童開窗
●避免在窗戶或陽台旁擺放桌椅或可墊高物品


資料來源: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0/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