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中學生罰站引發過度換氣 家長要求老師道歉

桃園某國中女學生因數學作業沒寫好,遭數學老師要求她下課罰站10分鐘,女學生疑因身心壓力過大,引起過度換氣,後來送急診治療,家長痛批校方冷處理、老師不願道歉,期望還他們一個公道;市政府教育局說,已派員了解,並請校方積極與家長溝通。

學生家長向本報投訴,她女兒日前因數學作業寫不好,被數學老師處罰,叫女兒下課後從4樓教室到她1樓辦公室罰站,因上課鐘響,女兒為趕回教室,連忙用跑的回去,從1樓直奔回到4樓教室,因太緊張而喘個不停,隨後1、2天女兒出現不自覺發抖、手張不開,還送急診、心理科治療。

家長表示,醫師診斷女兒是過度換氣,才會產生發抖、心神不寧等症狀,告知該數學老師,女兒因她送醫,卻遭回應說「我沒有叫她用跑的」、「她不舒服完全沒說」,數學老師不但不道歉,還態度不佳,她們不要求什麼,只希望老師一句對不起。

市政府教育局指出,事發後已請督學到校方了解,確實有該事件發生,目前已請學校積極處理,學校也表示將會努力和家長溝通,期望家長學生能夠諒解。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