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換座位起爭執 國中女師控校長罵11歲兒

苗栗竹南國中校長胡文生遭該校三名女老師指控,因老師座位分配引發爭議,竟遷怒其中一名女老師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11歲),揚言要找保全將到校找母親的小五生送出校門,並讓該名小五生及同辦公室的女教師當場爆淚;現場其他老師見狀將校長架離現場,並護送受驚嚇的男童離開學校。

胡文生受訪時否認飆罵學童,和老師們的不愉快是因為7月公告調整老師們的座位,但9月開學至今仍有許多老師未搬,事發當天也多次請主任找老師來校長室溝通,但老師都不願意,他只好親自到辦公室。胡文生強調,當時校內有很多工程正在進行,包括操場、球場及校舍。他一進門看到老師兒子活蹦亂跳,擔心發生危險才請他離開,並沒有飆罵。

指控的A老師向《蘋果》表示,小五的兒子從小一到現在,每天下課即走路去隔壁竹南國中的辦公室等她下課,並由她載兒子回家。只是9月13日下午三時左右,校長胡文生走進他們辦公室,見到她的小孩坐在辦公室裡等媽媽下班,竟手指著兒子,大聲咆哮,「你是竹南國小學生,不是竹南國中學生,若你現在不出去,就讓警衛把你抓走。」讓兒子當場嚇到發抖。

一旁的B老師則被校長突如其來的吼叫聲,嚇到眼淚直流。B老師出面說明當天的狀況,她說,當下連老師要制止都來不及了,校長是被2個老師推出去,場面才緩和。

小五生接受《蘋果》電訪說:「校長衝進來,對我狂叫,說我不是他們學校學生,可以叫警衛把我趕出去。」小五生表示,從小一就去竹南國中等媽媽,校長也認識他,但他不了解為何校長要這樣做,現在有時睡覺時還會出現遭校長飆罵的情景,一直有被驚嚇的感覺。

A師強調,她認為校長因她與其他老師不聽從調整辦公室座位,才會針對她的兒子發飆,並在辦公室當場咆哮,不僅嚇到孩子,也讓一旁的老師都嚇哭了。當時,現場有7個老師目睹校長的狀況,並由2名老師勸走校長,其他老師再帶走她的兒子。

不過校長言行造成她兒子內心傷害,她氣得當天到警局報案,只是警方表示隔天會再勸導校長。

A師說,校長強調為了小孩的安全,請小孩馬上出去,還牽拖小孩在工地旁玩耍,會有危險性,完全是一面之詞,且12歲以下孩童在媽媽旁邊不是最安全嗎?她強調,校園是開放空間,任何人都能進入校園,兒子才小五,乖乖坐在辦公室,沒有做出妨害秩序的行為,為何趕走他,校長憑什麼趕學生出校園,真的太誇張了。

B老師也表示,校長只要跟老師意見稍有不同,就開始發飆,常常在導師、校務會議或辦公室內,用大音量對著老師狂吼,甚至已打考績乙等為要脅,要求老師就範。

C老師則強調,校長不懂尊重他人,在朝會上千人的師生面前罵老師,或闖入正在上課的教室,當面罵老師,對人缺乏尊重,怎麼教育學生尊重他人。

上周在學校會議中,校長發言威脅幾位老師「若幾天內沒搬座位,考績就打乙等,再函送縣政府,讓大家吃驚。對此指控,胡文生說,他不是精神異常,不會隨便飆罵人,警察後來瞭解狀況,也認為沒有問題。

至於在朝會飆罵老師,他解釋,9月8日升旗的時候,他問全校學生,上課有沒有按照座位表坐好,如果沒有就要站著。他是在問完學生之後才說:「學生都能按照座位坐好,希望老師也能按照座位表坐好」,根本沒有飆罵師生這回事。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