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車被轎車攔腰撞 12人受傷

宜蘭勁好行公車下午近5時許行經宜蘭市縣政一街與中山路一段245巷口時,被一輛轎車攔腰撞上,公車失控直接撞上路樹,公車上包括司機在內共12人受傷送醫,其中一人傷勢較重,有骨折現象,警方正著手釐清車禍原因。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下午4時52分獲報,宜蘭市縣政一街與中山路一段245巷路口,一輛宜蘭勁好行市區公車被一輛轎車攔腰撞上,勁好行公車失控,又撞上路旁路樹,車頭損毀,並且造成12人受傷,隨即派遣宜蘭、員山、壯圍分隊救護車與器材車前往救援,將受傷的12人全數送往陽大醫院搶救。

警方調查,案發時,由司機王志文(35歲)駕駛的勁好行公車,正從縣政一街由北往南行駛,行經中山路一段245巷口時,遭蔡姓女子(43歲)駕駛的轎車由東向西行駛攔腰撞上。整輛公車隨即失控,並撞上一旁路樹,車頭全毀,擋風玻璃碎裂,車上包括司機、9名凱旋國中學生及2名乘客受傷。

雙方駕駛並無酒駕。車上的學生因突來的車禍,頭部、嘴唇、手腳都有擦傷、瘀傷和破皮,一名81歲的賴王阿嬤,右腳有4公分乘以2.5公分的撕裂傷,正在縫合。此外,13歲黃姓學生,左手尺骨及橈骨骨折,傷勢最重,得進行手術。

一名受傷的凱旋國中學生說,當時公車直行,但突然聽到司機喊說「小心」,隨即就被撞上。司機王志文說,當時他開車正往建蘭南路行駛,事發前還有確認路口是否有車輛,不料一經過該路口,卻被蔡女駕駛的轎車攔腰撞上,整台車隨即失控撞路樹,自己也有輕微拉傷,他當下趕緊開啟車門,疏散車上乘客下車並報警求援。

至於蔡姓女駕駛則說,當時她正開車要去接小孩,對於案發經過則沒多談。事發後,公車所屬的葛瑪蘭汽車公司緊急派員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並贈送紅包壓驚。

縣府建設處公共運輸科人員隨即前往現場查看,公共運輸科長鐘瑋表示,受傷的學生中有一名學生受傷,其餘都是輕傷,公車上裝有行車記錄器,後續縣府將對整起車禍進行調查、釐清。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