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3童偷玩女同學防狼噴霧器 波及8人

台中市龍峰國小今天1名小學3年級學童,看到前方同學書包掛著小瓶子吊飾、按耐不住好奇心的他拿起來「噴噴看」,沒想到該物為防狼噴霧器、波及周遭同學,造成8名學童身體不適,2位女童由家長帶回送醫。

  • 防狼噴霧器內容多為辣椒粉等混合物,太過刺激,不建議給孩童使用。(情境照,記者吳政峰攝)

    防狼噴霧器內容多為辣椒粉等混合物,太過刺激,不建議給孩童使用。(情境照,記者吳政峰攝)

據《中央社》報導,龍峰國小今天中午約12時30分午餐時間結束後,1名3年級男童看到前方女同學書包上掛了個神秘的「小瓶子」,不知道那是防狼噴霧器的他好奇地拿來朝空中連噴兩下,結果粉末隨風散落,造成8位同學皮膚發癢、眼睛疼痛,全至保健室休息。護理教師以冰敷與生理食鹽水沖洗患處後,仍有2位女童因眼睛疼痛、嘴巴紅腫,由家長帶回就醫。

校方解釋,該女童家長是擔心孩子安危、讓她隨身攜帶防身利器;但事實上,年紀過小的孩子並不適合防狼噴霧器,相關業者也表示,噴霧效果太慢,對孩子來說並沒有明確防身效果。

經過這次事件,學校將勸導家長,不要再讓孩子帶危險物品到校,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