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開發中國家四分之一幼童 睡前沒故事可聽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研究指出,開發中國家2到4歲的幼童有四分之一無法擁有「玩耍、閱讀、歌唱」的童年回憶。

英國《衛報》報導,基金會研究涵蓋64個發展中國家,調查父母們3天內有沒有陪孩子閱讀、唱歌、算數、繪畫,說故事他們聽。結果發現有25%的幼童毫無這些可以促進認知和情感連結的活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警告,發展中國家的家長們因沒有產假可請,或缺乏正確觀念,忽略了數百萬計5歲以下幼童認知發展的重要性。參與研究的布瑞托博士表示:「時間和金錢(對家長來說)很缺乏,父母為了專心賺錢養家,無法陪孩子一起玩。特別是一些家庭還要面對極端貧窮、戰爭衝突、流行疾病。」

研究人員蒐集超過70個國家的數據後,發現5歲以下的幼童有20%經常沒有成年人看護,有80%的幼童經常受到照顧者暴力管教。

布瑞托表示:「若想到年幼的孩子,政府思考的是讓幼童能生存,並遠離疾病。然後提到教育,就想到小學的教學模式。在『生存』和『教育』間,我們錯過了幼童的早期發展。」並提到大腦的發展十分依賴幼童成長的環境和經驗。

研究提到,支持育兒政策有三項政策必須:保障有薪育嬰假、學齡前2年免費教育、生產後半年有支薪哺乳休息時間。然而研究發現世界32個國家,也就是八分之一國家裡,家庭沒有相關權利。

全世界的政府平均花不到全部教育預算的2%在幼童學習計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將預算提升到10%,以創造更多對家庭友善的政策。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