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插角國小蛇出沒 學童驚聲尖叫

位在三峽山區的插角國小,由於環境清幽周邊環境未遭破壞,生態相當豐富,但夏季期間蛇類也頻繁出沒,開學之初不少學童也因長蟲現身嚇得哇哇叫,由於雨傘節、龜殼花、赤尾青竹絲等毒蛇也經常現蹤,校方也在市議員林金結協助下更換所有教室門窗並設置屋頂教學平台,讓蛇類不致侵入教學空間。

位在大豹溪流域的插角國小自然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在過去幾任校長推動下,在溯溪、武術、藍染、登山、野菜料理等特色課程建立口碑,每年都吸引許多家長夜宿校園,希望能讓家中小朋友搶進這所森林小學。不過毒蛇出沒更讓校方擔心。

插角國小校長陳宥然表示,該校每年都有蛇類出沒,但今年氣候特別炎熱,蛇類出沒也更為頻繁,操場、清水池、水溝、教室周邊都有蛇類出沒紀錄,除了無毒的過山刀外,也常見雨傘節、龜殼花、赤尾青竹絲蹤影。

由於不少學童從未親眼看過蛇,開學之初有不少被學童嚇得哇哇叫,幸好校方早已備妥捕蛇夾等器具,老師、替代役一發現蛇類出沒,就會將這些蛇類捕捉野放。

陳宥然說,這些蛇類只是「走錯地方」,校方捕捉後全數野放,但為阻絕蛇類侵入教室等教學空間,在市議員林金結協助下,校方也把所有教室門窗更換為縫隙較小者,並在屋頂設置教學平台,確保學童能夠安心上課。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