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投親子館開幕 兼托嬰服務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二)昨天出席「北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開幕,並與幼兒一起在館內玻璃上塗鴉。
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
北市首座兼具親子館與托嬰中心合一的北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昨天開幕,除了是父母與6歲以下幼兒的休憩場所,也提供北投地區平價的托嬰服務。

北投親子館緊鄰捷運北投站,由社會局委託北市教保人員協會辦理。社會局局長江綺雯表示,北投親子館共2層樓,占地315坪,最大特色是運用大自然意象,打造一般幼兒機構或遊樂場少見的巨型樹屋,讓小朋友宛如置身童話世界,盡情玩耍。

另外,2樓還打造寓教於樂的親子廚房,所有廚具設備都是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父母可帶孩子化身為小小廚師,體驗料理的樂趣外,還能品嘗做的美食,促進親子互動。

市長郝龍斌昨天參加開幕典禮後,開心與現場小朋友同樂,先是與小朋友在塗鴉牆塗鴉,再轉往2樓親子廚房,與小朋友一起以鮮奶油裝飾蛋糕。

 

館內有遊樂設施、塗鴉區與親子廚房等區域。
記者蘇健忠/攝影
郝龍斌開心表示,位於花博公園的中山親子旗艦館才剛開幕一周,但預約已經場場爆滿,每天有超過1000人次使用,顯示家長們對親子館的需求。

他表示,市府會加快腳步設立托嬰中心和親子館,達成一區一親子館,一區一托嬰中心的目標。

北投親子館自3月1日起開放,開館時間為周二到周五上午9點半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周六、日為上午9點半至11點、下午1點至2點半、3點半至5點。每場次限制60對親子,民眾可先電話預約,預約電話28983217。

北投托嬰中心招收設籍北市未滿2足歲嬰幼兒,人數以40名為上限。收托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並提供提前及延後收托服務,每月收費1萬1000元。

3月1日至7日開放現場參觀,3日辦理招生說明會,8、9日辦理登記,10日公開抽籤並公告結果,3月18日起開始收托,洽詢電話28973848。

 

 

【2013/02/28 聯合報】http://udn.com/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