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阿公不見了!」聰明迷童找警幫忙

「阿公不見了!」聰明迷童找警幫忙

爺孫倆在警方協助下團聚。(張妍溱翻攝)

「阿公、阿公,你在哪裡?」台中市一名4歲走失的陳姓男童在台中公園裡一邊走、一邊哭泣,口中不斷念著要找阿公,熱心路人見狀送他到公園派出所,女警田佩玉先安撫男童情緒,再牽著他去找阿公,正巧遇上沿途急的跟熱鍋上螞蟻尋孫子的男童阿公,爺孫倆在公園裡相擁而泣。

警方指出,陳姓男童19日晚間7時許與阿公一同到台中公園遊玩卻半途走失了,熱心民眾見狀牽著小男童走進派出所,請員警協尋男童家人,小男童一直不斷向警方表達,「我要找阿公、是阿公載我來的!」手指不斷比向下車處,員警帶著小男童沿線找尋,最後順利讓男童跟阿公遇上團聚。

阿公向警方表示,他開車載孫子想到台中公園玩,當抵達公園時卻突然尿急,他先下車去找廁所,沒想到平常很黏他的孫子看不見他就溜下車去找他,他回到車上發現孫子不見了,緊張的繞著公園找孫子,還好孫子聰明,自己走失了會找路人及警察幫忙,他很感謝員警們的熱心協助。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