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5歲小媽媽勤寫育嬰筆記 兒仍猝死


十五歲李姓小媽媽因男友服役,獨自照顧剛滿月不久的小男嬰,昨天上午起床發現男嬰全身冰冷,且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仍不治。警方初步排除男嬰遭虐,今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上午接獲報案,說家中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已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將男嬰送醫急救仍不治。救護人員表示,男嬰身上未發現瘀傷等受虐情況,疑似猝死。

李姓少女說,她昨天凌晨三時許餵兒子喝完母奶,照醫護人員指示拍打男嬰背部直到打嗝,才以包巾包住小男嬰一起入睡;昨天上午醒來,發現男嬰全身冰冷,趕緊打一一九求助。

警方昨天訪視少女租屋處,陽台上有多件洗好嬰兒衣服,還有何時打預防針的育嬰筆記,屋內整理整齊。

據了解,少女的父親去年七月疑經濟壓力上吊自殺,患憂鬱症的母親在丈夫死亡未滿百日也輕生,留下少女與才滿十八歲的哥哥相依為命。兄妹二人無力負擔父母喪葬費用,申請社會局急難救助及社會捐助度過難關。

少女在父母雙亡後,和二年多前參加廟會認識、跳八家將的十九歲男友同居,但男友在她懷孕後入伍服役,她獨力照顧男嬰。新北市社會局去年曾兩度電訪、一次家訪,今年過年還致贈奶粉及年菜。

【2013/03/01 聯合報】http://udn.com/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