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一童跌倒骨裂!師緊張未送醫 家長怒

桃園一名小一女童在學校走廊奔跑跌倒,導致左手骨折、骨頭撕裂傷,當下痛到大哭,但導師卻疑似緊張,只帶她到保健室冰敷,通知家長,讓她哭了40分鐘,校方沒有判斷出傷勢得緊急送醫,家屬自行帶到醫院,得緊急開刀處理,讓家長氣得痛批校方處理流程有問題。



女童躺在病床上,胸口微微往前傾,左手彎曲無法伸直,也只能側躺沒辦法翻身,女童似乎痛到說不出話,看在家長眼裡好心疼,家長很生氣,因為女兒受傷地點是目前就讀的桃園一處國小校園內。

家長控訴,17日中午,小一的女兒和同學追逐不小心跌倒,第一時間送到保健室,但醫護人員只有簡單冰敷,因為太痛,女童整整哭鬧40分鐘,學校這才聯絡家屬到場,更離譜的是導師只是把女童帶到警衛室等媽媽,讓他們自行送醫,結果照了X光發現女童左手臂骨折、骨頭撕裂傷,得緊急開刀處理,讓家長氣到不行,質疑校方處理動作太慢。

教務主任賴信良:「冰敷之後,老師也在警衛室陪了小朋友,大概陪了10分鐘,過10分鐘之後家長就到警衛室這邊把小孩子接走了,去看醫生之後才發現,其實小朋友傷勢還很危險。」

校方解釋老師是太緊張,才會沒有第一時間送醫,但家長認為看到學生痛到哭了40分鐘,照常理判斷也應該要送醫急救,而且聯絡簿上也都同意,遇到緊急事件要先送醫再通知家長,怎能因為光是緊張就沒法處理學童受傷事件,這樣的說法讓他不能接受。

教務主任賴信良:「應該是先送到健康中心,讓校護做初步判斷,決定是否要送醫,立刻送醫或是請家長帶走,這次我們老師疏忽了這方面。」

校護第一時間也沒有判斷出女童傷勢嚴重,延誤送醫,校方表示,未來會再加強學生受傷的處理流程,更會提醒學生不要在走廊上奔跑,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