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童陪母買飲料 遭封口機斷指濺血

台中市烏日區一家飲料店下午1時許發生男童遭夾斷手指意外,一名4歲男童陪母親去買四杯綠豆沙,當店員盛裝飲料期間,男童好奇玩弄店內的飲料封口機,結果右手食指不慎被封口機夾傷,造成右手食指前兩指節遭夾斷,緊急由台中市消防局溪湳消防分隊送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受傷男童是跟著阿嬤、媽媽及姊姊來買飲料,共買4杯綠豆沙,當時王姓男店員已做好3杯,最後一杯放進封口機按下按鈕後,轉頭打包其他飲料,突然聽到男童大哭,轉身一看發現他右手食指部位流血,一小截指頭已被封口機切斷,夾在機器上。

消防人員表示,他們到場時,見男童號啕大哭,右手食指前方整個被切斷,連忙為他包紮止血,業者已將斷指從機器取下,放在夾鍊袋中以冰塊保存,交由救護人員一併送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男童右手食指前兩指節斷裂,家屬也將斷肢送到醫院,目前正進行接合手術。

《蘋果》下午到該飲料店採訪,發現飲料店工作區域與客人用餐區並無區隔,其中一台封口機就在門後方,高度約80公分,幼童可輕易碰觸得到,實地操作發現,將飲料放進杯架上後,須以手動按鈕將飲料送進內部,再由機器壓膜封口,杯架上方雖有「緊急停止安全門」感應裝置,碰觸時會讓機器停止運作,但疑因男童的指頭太細,剛好從杯口及感應裝置中間的縫隙進入,無法觸發感應裝置,才會發生意外。

記者以吸管進行測試,發現飲料在封口的瞬間,機器可輕易將吸管切成兩半,確實相當鋒利。警方表示,業者可能涉及業務過失傷害,但目前傷者家屬尚未提告,警方將進一步了解。

一位4歲小孩急著拿飲料,結果右手食指不慎被封口機夾斷。張哲偉攝

飲料封口機就放置在店門口旁,顧客可觸及之處。張哲偉攝

吸管輕易被封口機切成兩截。鮮明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