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跳水池被拉衣角摔傷 同學家長連帶判賠

小朋友嬉戲竟衍生兩家官司訴訟,桃園平興國小校園有個小水池,前年11月間,該校三年級男童A下課時間「跳水池」,要從水池邊跳到池中間的石頭上,但在他助跑起跳時,一起玩耍的男童B突然伸手拉他後腰衣角,A童嚇到重心不穩摔跤撞到嘴巴,牙齦出血右上門牙挫裂,導致慢性齒槽膿瘍,A童父母替兒子控告B童及父母,連帶求償20萬元,一審獲判賠醫藥費等1萬9000元。

此案審理時,A童告訴法官:「我要從水池的一邊跳到另外一邊的時候...B童就突然碰到我我嚇到,不小心沒跳好,我就滑倒…我沒有看到B童如何碰到我,我覺得腰這邊突然被碰到了,輕輕的碰到,然後我就嚇到了。」B童則說「A童當時在那邊跳來跳去,他說要從水池的一邊跨到另外一邊,後來他在跑的時候,我用手不小心碰到他後面那裡的衣服,我不是要拉他,我的手就在那邊擺動著,我碰到他的衣服是不小心碰到的,他還有跨到池子的另外一邊,後來才跌倒。」

但法官依據B童在事發後曾告訴老師:「我在A童後面看他跑很快,伸手要拉他叫他不要跑,只拉到A童衣角,A童跌倒後就陪他到健康中心。」認定A童跑跳時,遭B童拉扯衣角而跌倒,B童確有過失,由於他未滿20歲,因此判決B童父母須與兒子連帶賠償A童醫藥費、精神慰撫金等一共1萬9000元。A童方面已上訴。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