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親水公園藏危機 男童腳底遭割傷縫5針

暑假到了,大人小孩都喜歡在炎炎夏日中,玩水消暑,但在花蓮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傳出11歲的男童,在雨林池遊玩時,腳底板卻被尖銳物,劃出又深又長的傷口,縫了5針,家屬好氣憤,事發當下,園區都醫護人員只簡單包紮,救護站規劃不明卻,最後還得自己將男童送醫。

從高處往下滑,水花四濺,加上水柱加持,暑氣全消,炎炎夏日到遊樂園玩水,不管大人小孩都愛,但這藍色滑水道,竟然暗藏危機。
  
一道深可見肉的傷口,還不停滲出血來,週日一名小四男童,跟著家人來到花蓮知卡宣雨林池戲水,突然發現腳刺刺的。

  
受傷男童叔叔:「滑下來的時候,我到現場的時候,他一跛一跛的,想說他腳怎麼了,就受傷了,傷口很深,自己送醫院的啊!」


看到吳小弟坐在輪椅上,右腳包成一包,家人好心疼,又好氣憤,怎麼玩個水,腳竟然被割出又大又長的傷口,還逢了5針,但玩水樂園,怎麼會有危險的物品呢?

原來割傷腳的,就是這根約10公分的螺絲釘,為了緩衝滑下來的力道,館方把海綿固定在棧板上,用螺絲固定,但用久了螺絲跑出帆布外,導致男童受傷。

  

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當初是用這樣的一個螺絲,在這個地方鎖上去,雨林池我們7月1號開始開放到現在,有半個月的時間。那這中間造成防護墊稍微有一點凹陷,導致這個螺帽比較鬆、比較突出。」


雖然縣府7月17日暫時關閉,移除全部的螺帽,也會妥善負責男童醫藥費,但男童家屬希望,既然要設置玩水設施,就要注意安全,別讓小朋友原本歡樂的玩水興致,全被打壞了。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7/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