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有半歲以下兒 爸媽今年10月可公費打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開打,近日不少親子討論社群於網路分享,公費流感疫苗可首度接...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開打,近日不少親子討論社群於網路分享,公費流感疫苗可首度接種於6個月新手爸媽,間接保護嬰幼兒。圖/疾管署提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開打,近日不少親子討論社群於網路分享,公費流感疫苗可首度接種於6個月新手爸媽,間接保護嬰幼兒。衛福部疾管署今證實,為保護流感高危險群的未滿6個月嬰兒,今年起將於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中,分配給「6個月內嬰兒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接種,預估各約有20萬及5萬人受惠。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嬰幼兒是流感高危險群,死亡率較高,但因6個月內嬰兒免疫系統尚未成熟,還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透過新手爸媽接種流感疫苗,能間接保護寶寶,且寶寶透過哺乳也會產生保護力,而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接種也能間接對嬰兒形成保護。

羅一鈞說,疾管署統計,國內自2014至2017至今,共有13名6個月以下嬰兒因感染流感形成重症,沒有死亡病例。但嬰幼兒若罹患流感,易併發重症或造成群聚感染,因此將此兩類對象新增為公費接種對象,預估將有25萬人受惠。

羅一鈞表示,此兩類的新增接種對象,並不會壓縮到其他重點接種族群,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仍為三價流感疫苗,包含A型流感的H1N1、H3N2和一株B型流感。

疾管署指出,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以嬰兒出生年月認定,家長可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及完成新生兒登記的戶口名簿或出生證明,至全國各縣市鄉鎮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不受戶籍地限制。

至於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包括幼兒園服務的園長、教師、教保員及助理教保員等,及托嬰中心主管人員、托育人員、教保人員及助理教保人員等,將由各縣市主管機關認定造冊,送至當地衛生局所協調安排接種作業。

 

了解更多關於公費疫苗:你知道嗎? 6個月內嬰兒父母和幼兒園托育人員 將納入公費接種對象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