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女童卡洗衣機大哭

中國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大坪唐家壩一住戶家中,一名4歲小女孩被周三晚7點39分,被卡在洗衣機,無法脫身。消防部門接到報警後立即出動1輛搶險救援車和7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成功救出女童。

當時,可見小女孩整個身體蜷縮在洗衣機桶內,只露出頭部,腳後跟和膝蓋卡在了洗衣機桶內。由於洗衣機內內部空間狹小,外殼堅硬,小女孩被卡緊,稍微一活動就疼得哇哇大哭,令人揪心。

20170908fb32a


 

20170908fb32b

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商定救援方案,先由一名消防人員將洗衣機周圍螺絲擰下去除了多個零部件後,再利用破拆工具將洗衣機桶一側剪開以便於擴大救援空間。

救援期間,安排一名細心的消防員與小女孩聊天分散其注意力減輕救援所帶來的壓力,經過消防人員近一個多小時的救援,女孩身體周圍多了一些空間,孩子原本蜷縮的身體慢慢得以移動,最終成功將小女孩抱出洗衣機。

20170908fb32c

20170908fb32d

20170908fb32e

經檢查,小女孩只是雙腳、腿部有一些擦傷,身體並無大礙。據小女孩家長說明,小女孩是和她姐姐在玩耍的時候鑽進了洗衣機桶裡面,進去之後就再也出不來了,自己當時也沒及時發現。

消防部門提醒小朋友及家長們,任何時候兒童安全都是必須關注的事情,由於小孩子天性好動自己缺少自我管控能力,往往都是由於家長疏忽大意造成兒童安全事件的發生。同時,作為家長也要時刻關注身邊小孩的動向避免安全事件發生。

新聞出處: 
中國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