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八卦山遊戲器材遭白蟻蛀斷 民眾心驚驚

超危險!彰化市八卦山棒球場旁的遊戲運動器材有的被白蟻蛀蝕基座,有的單槓焊接點斷裂,雙槓鐵片翹起,更有電燈桿破損僅用膠布包起來,前往運動的民眾說,不趕快修好,怕老人、小孩受傷!

縣議員賴岸璋說,其中1座臥起坐設施木頭圓柱基座被白蟻啃食殆盡,雖有以黃色封鎖線圍起,但小朋友若不察,還是可以輕易進入玩耍,另一座雙槓兩邊的支架鐵片翹起,很容易就會割傷人,單槓鐵桿更是從焊接處斷裂,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傷害,更危險的是園區一支燈桿下方的鐵蓋掉落後,電線外露,竟僅以膠布包起來,萬一有孩子揭開膠布就可能觸電,應儘速修復。

賴岸璋今天會同縣府城觀處單位人員前往會勘,縣府人員表示將立即進行改善,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營運管理科代理科長柯淵彰說,仰臥起坐設施年代久遠,原本要移除,但有民眾希望保留,髓壞部分將進行改善,並研議增設安全氣墊,以維護安全。

單槓焊接點斷裂。鄧惠珍攝。

雙槓支架鐵皮翹起。鄧惠珍攝。

搖搖椅損壞無法使用。鄧惠珍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5

延伸閱讀